咨询电话

13014354779

产品分类
13014354779
石家庄市平山县孟耳庄道口南行200米路东

新闻资讯 news

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药材收获机 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

药材收获机 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

2014-12-06

 

 工作原理:吉宇牌系列根茎类多功能收获机和拖拉机悬挂连接,在收获时,根据根茎的深浅操纵液压使挖土铲切割土壤、拖拉机的动力输出轴通过万向节传动轴和根茎类收获机的传动箱主动轴连接,经传动箱换向并减速后将动力传递到收获机主轴,再经曲臂和连杆装置将动力传递给振动筛,驱动振动筛同时做往复和上下运动,使包裹根茎的土垡松散,,并漏掉大部分碎土,没有漏掉的土块连同根茎被运往第一道筛土链,压土辊将土块压碎,碎土在传输过程中漏掉,根茎被传输至收获箱,驾驶员操纵液压杆将根茎倒入运输工具完成收获;在粘土地作业时,如果第一道筛土链不能将土筛干净,把收获箱拆下,加装第二道筛土链,进行再次筛选,这时根茎将被第二道筛土链筛至地下,由人工捡拾。

1、振动筛

振动筛在往复和上下振动过程中,一是减少了土壤与挖土铲之间的摩擦阻力,便于切割输送土垡,二是将挖掘起来的土垡振碎,便于土和根茎分离。收获时,曲柄连杆机构作旋转式往复运动驱动振动筛。收获过程主要由振动土垡、输送土垡和破碎土垡三个阶段构成。

2、限深地轮

限深装置担负着辅助调节根茎类收获机挖土铲入土深度的作用。限深装置主要由地轮、限深调节手柄、锁紧螺栓等构成。挖掘深度要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应以根茎或薯块没有漏挖为准。

3、链式筛土装置

安装在根茎类收获机振动筛后面的分离装置,具有较强的分离性能并在倾角30°时仍有良好的输送能力。

4、传动机构

传动机构是确保振动筛和筛土链等运动机构获得动力并稳定工作的关键。主要由万向传动轴、传动箱、带轮、三角带、曲臂、连杆、齿轮、传动链等组成。根茎类收获机动力输入轴通过万向传动轴与拖拉机动力输出轴连接,使拖拉机输出动力传入根茎类收获机传动箱,把拖拉机的动力转换为不同方向、不同转速,与根茎类收获机相匹配,带动振动筛振动,驱动筛土链等分离装置运转。

5、收获箱

收获箱由箱体、液压杆、液压管等组成,用于收集挖掘出的根

作业前的检查调整

为了提高根茎类机械化收获的质量和效率,在收获前要对地块、机器、操作人员等做好充分的准备。

1、地块准备

1)充分了解计划收获地块的地形、坡度、地界和面积,查看田间有无障碍物、塌陷、石块等对不能移动的障碍物应该做好明显标记。

2)了解根茎类的品种、用途、种植行距以及根茎类块茎的最大深度等情况,相应的对根茎类收获机进行调整。

3)根茎类蔓秧在机械收获前需要处理,以避免堵塞,提高机械收获质量和效率。

2、机组人员的准备

1)机组人员除熟悉拖拉机操作使用技术外,还必须掌握根茎类收获机的结构、原理、调整、使用和维修技术。

2)机组人员必须持有合格的拖拉机驾驶执照,并经过农机部门或生产企业对根茎类收获机的专门技术培训。

3、收获机的检查

1)收获机所有连接部件的紧固件(螺母、锁销等)有无松动,如有则必须按规定扭矩拧紧。

2)检查收获机的润滑情况,作业前应将每个润滑部位都润滑一遍。

3)检查三角带、链条有无摩擦、卡滞,张紧度是否合适。

5)检查限深(行走)机构是否可以正常转动。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公司视频 诚信档案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 访问量:281619 版权所有: 平山县吉宇机械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孟耳庄道口南行200米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