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13014354779

产品分类
13014354779
石家庄市平山县孟耳庄道口南行200米路东

新闻资讯 news

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煤泥烘干机特点

煤泥烘干机特点

2015-06-12

 

煤泥烘干机特点

  1、干燥机抗过载能力强,处理量大,燃料消耗少,干燥成本低; 

  2、采用顺流干燥方式,烟气与湿物料由同一侧进入干燥机,可以利用高温烟气获得很高的蒸发强度,干燥机出口温度低,热效率高;

  3、可根据不同的物料性质改变运行参数,使物料在干燥机筒体内能够形成稳定的全断面料幕,质热交换更为充分;

  4、新型给料、排料装置,杜绝了滚筒干燥机给料堵塞、不连续、不均匀和返料等现象,降低了除尘系统的负荷;

  5、新型内部结构,强化了对已分散物料的清扫和热传导作用,消除了筒体内壁的沾粘现象,对物料水分、粘性的适应性更强;

  6、干燥机实现了 “ 零水平推力 ” ,大大减少了挡托轮的磨损,筒体运转平稳可靠;

  7、干燥机采用 “ 调心式托轮装置 ” ,使托轮和滚圈的配合永远呈线性接触,从而大大降低了磨损和动力损 耗;

8、可根据用户要求控制产品粒度和水分,干燥煤泥时产品水分可达 8% 以下,粒度可控制在 8mm 以下。

技术参数

工艺流程

扬料板的重要性

  扬料板分布在整个煤泥烘干机筒体内,为了使物料能够迅速而且比较均匀地送到扬板上,亦可在给料端1~5m处安装螺旋形导料板,以避免湿物料在筒壁上黏结堆积。同时因干燥后的物料很容易被扬起而被废气带走,而在排料端1~2m处不装任何扬板。

  新型煤泥烘干机为了增加物料均匀分布在转筒截面上的各个部分与干燥介质良好的接触,在筒体内均匀分布了大量的装配焊接结实的扬料板。扬料板是煤泥烘干机设备中不可忽视的配件之一,扬料板的设计与分步,直接影响这烘干效果,扬料板的焊接质量也决定着使用寿命,从而间接影响长期的烘干效果!我们设计生产的烘干机在扬料装置系统上作了多方面的技术革新,采用了新型多组合式扬料装置,克服了传统烘干机的“风洞”现象,热效率高,煤耗降低20%左右。

  扬料板的种类有以下几种:

  一、升举式扬板:适用于大块物料或易黏结在筒壁上的物料。

  二、四格式扬板:适用于密度大,不脆的或不易分散的物料。该扬板将圆筒分为四个格,呈互不相通的扇状作业室,物料与热气体的接触面比升举式扬板大,并且又能增加物料的充填率及降低物料的降落高度而减少粉尘量损失等优点。

  三、十字形或架形扬板:适用于较脆及易分散的小块物料,使其物料能均匀地分散在筒体的整个截面上。

  四、套筒式扬板:为复式传热(或称半直径加热)转筒烘干机的扬板。

  五、分格式(扇形)扬板适用于颗粒很细而易引起粉末飞扬的物料。物料一给入就堆积在格板上,当筒体回转时,物料被翻动并不断与热气体接触,同时又因物料降落高度的降低,减少了干燥物料被气体带走的可能性。

应用范围

  高效节能煤泥干燥机是在滚筒干燥机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而成的新型干燥设备,可广泛应用于:

  1、煤炭行业煤泥、原煤、浮选精煤、混合精煤等物料的干燥;

  2、建筑行业高炉矿渣、粘土、石灰石、沙子、石英石等物料的干燥;

  3、选矿行业各种金属精矿、废渣、尾矿等物料的干燥;

        4、化工行业非热敏性物料的干燥。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公司视频 诚信档案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 访问量:283152 版权所有: 平山县吉宇机械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孟耳庄道口南行200米路东